close

最近,衝動的跑去買了一個日製的萬古燒炭火爐。其實也不是未經考慮的行動,而是已經想了很久如何在家做碳烤類的食物,這兩日拼命上網找參考,然後,看了網友的介紹後,對這個非常心動。 再一查,發現後車站我常去買鍋具的店有賣,而且價格比較便宜,因此趁著到附近辦事,就順便把它帶回家了。

(圖中的烤魚"分列式",就是在泰國華欣Cicada文創夜市裡某個烤魚攤的烤魚盛況)


泰國有道庶民菜色-鹽烤全魚,不論是餐廳、路邊攤還是夜市都可看到,整條魚不去麟,肚裡塞上香料;外皮裹上鹽巴、在炭火上烤熟,烤出來魚皮附著在鹽的披衣上,很容易地可以將整片的魚皮剝開,裡面的魚肉還飽含了水分及少許的鹽味,魚肉沾附的海鮮沾醬,非常的鮮美。我在台灣還沒看過任何泰菜餐廳有賣,這次去曼谷,因為某個夜市拆了而沒吃到,非常懷念。最近找到食譜了,決定來試試,而第一要務就是要找適當的炭火爐。 


公寓要炭烤是件不容易的事,網路搜尋了半天,發現日本做的這個很適合。直徑大約30公分,由四個部分組成,最底部有個隔熱木墊子,深色的外盆,可以承接落下來的炭灰,下方有空間裝冷水,將炭灰立即降溫,而盆的中腰部分有開空洞,可以通風。上面那層白色的是炭火盆,盆底有孔洞,盆身可以直接放在瓦斯爐上,讓瓦斯的火可以直接將木炭燒紅後,再將炭火盆放到深盆上,加上烤網就可烤了。所以,這個炭火爐是可以上餐桌的。不過,我不是要邊烤邊吃,因此,會將它放在後陽台使用,更安全點。跟其他款的炭火爐相比,這應該是設計最輕巧、美觀的了。


泰國菜除了這道鹽烤全魚之外,他們的烤雞、烤豬頸肉(松阪豬)也都很好吃,以後,還可以來烤炭火三明治,因此,這個炭烤爐應該是可以做出蠻多菜色的。 這種烤爐,建議採用炭精,比較無煙,如果真的要放在餐桌上使用,也比較不會讓室內變得烏煙瘴氣的...

arrow
arrow

    Mon Petit Mo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