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核桃酪.jpg

黑芝麻可以說是非常養生的一種食材,含有大量的鈣質,對於素食者來說,應該是很棒的鈣質來源,富含維生素E、它的油脂又富含不飽和脂肪酸。 可以說是一個養身美容的好食材。 因為老爸喜歡吃這類食物,加上年事已高,堅果類食品不易咀嚼,因此,試著學做這種,給他當點心。 

 

 
材料:熟黑芝麻 100公克、核桃150公克、圓糯米1/2杯、黃冰糖3大匙(適量)、煉乳2大匙、水1800-2000cc
 
作法:
1、核桃放平底鍋以小火翻炒約5分鐘,或煎至有香味,但不可以燒焦。
2、圓糯米洗淨、浸泡2小時以上、瀝乾備用。
3、將熟黑芝麻粒、核桃、圓糯米及約1500cc水加至果汁機(維他美仕)中高速攪打2-3分鐘,至漿汁滑順。
4、將3倒入鍋中煮開,加冰糖、煉乳調味即可。煮的過程要不斷攪拌,以免沾鍋及結塊(因為裡面有糯米漿),同時要檢視濃稠度,適時加水進去,以免過於濃稠。濃稠度、糖份依個人口感調整。
5、一次吃不完的量,可分裝冷凍保存,吃的時候解凍、加熱即可。也可以跟牛奶一起混合後加熱,變成黑芝麻核桃牛奶,好喝又很補喔!
 
黑芝麻縱然有千般好,但也看到網路上有關食用黑芝麻的禁忌: 
1. 因為黑芝麻的油脂豐富,有潤腸通便的效果,因此,腹瀉的朋友是不宜食用的,以免加重腹瀉的病症。慢性腸炎在生病期間也最好不要食用黑芝麻。(這個理論可以理解)

2.芝麻是千萬不能和雞肉一起吃,會引起食物中毒,嚴重者甚至死亡。(這部分的理論為何我不了解,查了網路上的訊息,也有人嗤之以鼻,因此,大家自行斟酌。)

3.芝麻不能多吃,每天小半勺即可,吃多會導致內分泌紊亂,也引起頭髮的發質下降。(這我也查不到原因,反正任何東西過量都不太好,就適量囉。)


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LNKN0B.html
arrow
arrow

    Mon Petit Mo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